【Noki手作】一起來試試看吧,自製護唇膏!


好的~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自製護唇膏
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嘗試,覺得蠻好玩的♪
自己做護唇膏成本低、又有趣,有興趣的大家趕快點進來看看吧↓↓↓


在分享自製護唇膏前,先來個前情提要
會做護唇膏主要是因為想作為畢業作品的宣傳品使用XD!
而且身為一個偶像窄宅,一直都很希望自家偶像可以多代言些化妝品~(然後順利成章的買)(誤)
像是偶像手遊ㄤ死大、I7也出了很多小偶像的各種周邊,吃的日常用的飾品類衣服等等等包羅萬象,我就覺得!也可以出些自家角色的專屬商品!
所以呢~就決定要來嘗試護唇膏啦!(還有其他周邊,等到宣傳網站架好再來跟大家介紹XD)

今天跟我一起做實驗的是我的室友1號烏登!(2號是小三)
我們先來看看要準備什麼材料吧↓
17549021_1606789706001033_555295159_o.jpg

再近一點看看~
17522472_1606789696001034_1215050295_o.jpg

後面大罐的由左至右分別是 可可脂→蜜蠟→乳油木果脂
前面小罐的由左至右分別是 甜杏仁油→向日葵香精→荷荷芭油
除了這些材料外,工具的部分需要燒杯、攪拌棒、電子秤(傳統秤也OK,但個人喜歡電子秤,量少也可以很精準!)

然後我們今天的配方如下↓
蜜蠟5g、可可脂2g、乳油木果脂3g、甜杏仁油5g、荷荷芭油10g、向日葵香精幾滴(是真的忘了幾滴...)
配方參考自這邊

好的!一起來秤重吧!
為了讓大家看看每種材料大概長啥樣,所以我各拍了一張照~(對照片中那個紅指甲的是我)

↓蜜蠟
蜜蠟

↓可可脂
可可脂

↓乳油木果脂
乳油木果脂

↓甜杏仁油
甜杏仁油

↓荷荷芭油
荷荷芭油

秤重雖然不是件困難的事,但因為這次是實驗性質做少量,要把一大坨脂弄開做少量實在有點給他費力XD
秤完量以後,就是把它拿去隔水加熱

17521908_1606789336001070_1574398061_o.jpg

↓換手給烏登,反正就是,攪啊攪~
17548975_1606789279334409_1565408921_o.jpg

對了!通常蜜蠟都會是最後溶解的喔!請有耐心的攪拌XD

17499938_1606789262667744_909644636_o.jpg
17499849_1606789199334417_1827215362_o.jpg
攪到差不多溶完後就加入精油幾滴!再攪一下下,就可以把他分裝到容器了~

↓剛分裝
17474306_1606789236001080_1408774442_o.jpg

↓蓋起來等他完全固化(也可以先冰到冰箱一下下)
17547342_1606789172667753_1212615811_o.jpg

↓大概固化了
17547545_1606789156001088_1236053012_o.jpg


好的!趕緊來實擦看看!

模特兒1號:室友烏登
17547567_1606789146001089_1490673867_o.jpg

模特兒2號:室友小三
17547661_1606789106001093_64016796_o.jpg

究竟擦起來感覺如何呢?
其實我是覺得還不錯!有的護唇膏太油了我會比較不喜歡,這次的比例對我來說蠻適當的~
提供大家我查到的比例↓
夏天基本比例 蠟1:油3~3.5
冬天基本比例 蠟1:油4

大家可以在實驗過後,根據自己的狀況去調整比例唷!
還有像是油類跟脂類,大家也可以在選購的時候注意一下功能和效用,選出適合自己的東西★

另外小三的意見是,單聞還好,但擦上去的瞬間會有自己在抹香皂的感覺,讓她有點怕怕的!
根據她的描述,我們猜測應該是香味比較重的關係,所以下次應該會再做一點調整,或是試試看別款味道比較不重的香精。(不過當時在店內試聞時,我們就是覺得向日葵的香味比較淡了才選它,所以應該還是先從比例下手)

好的,以上就是護唇膏的製作!很容易吧~
這次的所有材料都是在城乙化工太原路旗艦店購買,可愛的小罐子則是在它隔壁的瓶瓶罐罐
因為個人喜歡這種小罐子,如果喜歡唇膏管的話那邊也有賣喔~網路上也找的到很多漂亮的容器!
(P.S. ELMO的罐子是我之前在寶雅找到的)

老樣子在文章的結尾,要來推薦大家聽聽我們家劇團的作品!左邊邊欄有我們的各種連結,歡迎大家多認識我們喔~
另外之後我的畢製也會開始做宣傳,也請大家多多支持!
希望手做這個Tag之後還會出現哈哈哈,喜歡的話請給我個拍手或留言吧>3<
以上是Noki,我們下次見♪



發表留言

秘密留言

佩服佩服

太厲害啦!看完這篇我也想試試看~~

Re: 佩服佩服

> 太厲害啦!看完這篇我也想試試看~~

謝謝!請務必要去嘗試看看喔,很有趣的~
自我介紹

voiceinfinity

Author:voiceinfinity
我們是聲音無限廣播劇團ヽ(́◕◞౪◟◕‵)ノ

最新文章
最新留言
月份存檔
類別
各種連結
VI官網 VI粉專 VIYoutube頻道
搜尋欄
RSS連結
連結
加為部落格好友

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

QR 編碼
QR